日本 大阪京都篇 2017 (一) 【道頓堀 / 心齋橋 / 難波】HK$200 平靚正住網吧!NET MARU 難波道頓堀店

ただいま~ 我回來了!

剛剛去了一星期的關西之旅,工作完成後我還偷了點時間自己留在日本玩,其中一晚我就留在大阪,還首次體驗了在日本住網吧!

一般人省錢窮遊日本,很多時候都會住 Capsule Hotel (就是太空艙酒店),不過我嫌感覺太過侷促,又或者有很多人都會留在網吧睡覺,不過一般的網吧都是煙味很重,就感覺沒有很清潔。後來找到這家在「難波駅」的 NET MARU,地點非常優,步行到心齋橋固力果廣告牌只需 5 分鐘!!(利申:自費項目,非贊助)

而且是新開張的 (2016年10月中開幕),所以就把其中一晚的住宿定在這裡。重點是,價格超便宜,只是¥2,990!即約HK$204 左右一晚 (24小時)!大阪的酒店在週末最便宜最便宜的也要¥6,000 左右吧?比 airbnb 更便宜,所以是絕對有省到錢。

女生住網吧可能會擔心安全,這家 NET MARU 最好的地方是它有女性專用層 Ladies' Area,而且是獨立分隔另外需要用房卡進出的,當日我就是住在這裡。


我最初在網上預約的是一般最小的 Standard Room,一晚價格¥2,990 (即約 HK$204),不過店員給我看過之後我覺得真的有點太小,因為不是長方型的空間,睡覺的時候可能要屈腳。所以當下立馬讓店員給我換了一家 Deluxe Room,也不過就多¥500,所以最後埋單計數一晚住宿費用為¥3,490 (即約HK$240),圖中的就是 Deluxe Room。真人實測躺著睡絕對足六呎幾!自由伸展完全 OK!房間樓底略矮但都有 5呎10 左右的高度,我 5呎7吋高站立也是絕對 OK。

房間裡面有掛牆鏡、掛毛巾架、衣架

有朋友問有沒有天花頂,答案是:有的!所以你是擁有一個完全獨立的空間!每個房間都是獨立門鎖的,無限進出次數,完全沒有人在管,非常自由。小缺點就是因為天冷加上是中央空調,暖氣開得有點強勁,空氣有點侷促。

電腦也有兩台,可以看電視看電影上網,全部「無料」免費!(男生的話,這裡看成人電影也是免費任看的!) 在網吧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發出聲音騷擾到別人,所以得帶耳筒的喔!

因為我訂的是12小時以上,所以會免費借客人薄毛毯兩條 (否則的話需要¥200,即約HK$14),Cushion 就可以拿來當枕頭了。當然你問我有沒有睡很好我可以老實答你我當晚是睡不太好的,其實就有點像睡沙發的感覺。你誰沙發會可以睡很好嗎?不會對吧!

穿鞋子不要踏在軟墊上面啊!行李箱跟鞋子都可以放在這條罅隙。Reception 也有提供數款不同香味的消毒除臭噴劑免費借用,可以拿來擦乾凈了才睡覺。

房間檯頭有本黑色的簿有有關網吧和房間的各樣詳細資料,盡量不用打擾他們的職員,還有超貼心手繪地圖,把網吧附近的觀光點跟美食介紹給客人。

房間裡面還有放濕機,這個真的非常有需要!我是會因為開暖氣然後乾燥到流鼻血的。

公共空間方面,Pantry 有微波爐、熱水還有飲料自助販賣機!有微波爐真的是太好了!這個就是酒店也沒有的設備啊,可以在便利店買吃的完全省錢!

女生最關心的衛浴問題也絕對 OK!Powder Room 化妝間是共用的,非常清潔乾凈。

洗手間也是在共用的空間。

洗澡方面則需要收費,獨立沐浴空間。不只有花灑,還有全身淋浴的噴灑裝置啊!!

投幣式洗澡間,每 10 分鐘¥100 (即約 HK$7),本人我久經家裡的電熱水爐在大寒天訓練,10分鐘洗澡對我來說綽綽有餘!女性專用層的洗澡間還有免費的沐浴露、洗髮乳、護髮素 (而且是香港賣蠻貴的 Tsubaki!) 提供,一般樓層是沒有免費提供的喔!

基本的護膚品免費任用!!(限 Ladies' Area 女性專用層) 棉花棒、化妝棉、束頭髮的橡皮筋也有供應。護膚品方面有卸妝油、洗面膏、化妝水、面部潤膚乳液。Softymo 雖然是開架品牌但質量也很不錯的喔!真的甚麼都不用帶也可以入住!

風筒也是放在 Powder Room 共用的。

電捲髮棒可以跟 Reception 免費借用啊!(而且這個超好用,熱力很夠!)

住久了的客人可能有需要洗衣服 (最長可租住 1 個月!),洗衣跟乾衣機每次使用每 30 分鐘¥100 (即約 HK$7),洗衣液跟柔順劑也是免費使用的!超齊全不同的香味都有!!

5樓至7樓是男女混合空間,地方比較大。

毛巾、牙刷、隱形眼鏡藥水、衛生巾、內褲、T-Shirt、襪子等等甚麼都有賣!

自助販賣機在 5 樓

那麼有甚麼是需要另外收費的呢?譬如牙刷啦或者毛巾之類的衛生用品啦,都需要自行到自助販賣機購買的。不過我的包包裡面有牙刷牙膏,其他的物品也有免費提供沒有需要,最後只買了一條擦身體用的薄毛巾 ¥150 (即約HK$10) 就可以了,不過質量就沒有很好就是了。

想要抽煙的話每一層都有獨立的抽煙房,完全沒有一般網吧煙霧瀰漫的問題!

另外就是如果是兩人入住的話也是 OK 的 (限 Deluxe Room 或 V.I.P. Room),所以我想也會有很多想要省錢的小情侶會來這裡嘿咻吧?雙人時租最便宜只是¥890 (即約HK$61)!!!很「性福」的日本國民啊!

想住的話可先行預先「在網上填表格」預約,網站沒有英文,不過看漢字也不難猜。名字一欄需要填平假名 / 片假名,可以在「Hi!Penpal!」網站把中文做平假名 / 片假名轉換。之後就會收到電郵確認,拿著這個 Email 預約號給店員看就可以 Check-In 了。【溫馨提示】如果臨時有事需要取消預約或者更改時間,也請先電郵 / 電話告訴店家,請勿敗壞香港人的名聲喔~

當日所見甚麼類型的客人都有,中年大媽大叔、高中生妹妹、OL 上班族、外國遊客都有,但都是斯斯文文的類型的。

NET MARU 在東京池袋也有分店,所以是無論去大阪還是東京的,也可以去體驗一下喔!

【交通】地下鐵「難波駅」25號出口,步行 3 分鐘。詳情可參看官方網站教學。25號出口沒有升降機或扶手電梯,要搬大件行李的話就要給點力氣走樓梯咯!

延申連結 -- 在這家網吧樓下 1 分鐘步距就有一家勝牛,HK$200有找吃吉列黑毛和牛!
《日本 大阪京都篇 2017 (三) 200蚊有找!吉列黑毛和牛!京都 牛カツ専門店 勝牛》
http://plainfaceangel.blogspot.hk/2017/02/2017-200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ET MARU 道頓堀店
地址: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2-2-20
JOY SOUND 道頓堀2丁目ビル4F
電話:06-4708-1002
最早 Check-In 時間:11am
最晚 Check-Out 時間:11am
Official Site:https://netmaru.jp/
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tmarudotonbori/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