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stro Bon

一直很想去名廚 Ricky Cheung (張錦祥) 在浸會大學開的餐廳「Bistro Bon」,以前有幸吃過 Ricky 的手勢,非常喜歡他做的菜;但柴灣工業邨的 Le Mieux Bistro 於 2014 年已結業,現在要吃 Ricky 做的菜就只可以來這裡了。浸大的學生真幸福!

襯週末拉了 K 去吃 Brunch,地點相當難找,加上浸會大學校園我完全不熟悉,還好 K 是這裡校友,所以也不用費神費時間找。

來的時候大約是 12nn,客人還未算很多也不用等位。這張照片是走的時候拍的,全店滿座。可能因為是週末,客人都似是附近的街坊為主。侍應都很年青,應該都是在做兼職的大學生吧?

因為是大學的餐廳,裝修當然不會太 Fancy 了,落地大窗加上當天還有點陽光,窗外的樹梢作為配襯,感覺也挺悠閒。

開放式廚房,可以看到廚子在工作,來的時候 Ricky 也在 (所以說應該有可能吃到的是 Ricky 親手做的?),不過拍照的時候他碰巧離開了。

午市供應 11 款 Lunch Menu,主食配飲料,價格從 HK$52 起至 HK$74 (另設加一),相當實惠。雖然看過介紹說這裡賣地中海菜,但觀乎餐牌上如「照燒汁牛肉煎蛋烏冬」、「泡菜肉粒海蜆湯飯」之類,則似一般港式西餐,當然就是港式西餐也有好吃與不好吃之別,而這裡是屬於好吃的那一類

餐湯需另加 HK$16/位,是日餐湯為香蒜帶子忌廉湯,還配有軟熟度剛剛好的法包兩件,湯做得不錯,真材實料,滑溜有層次。連賣相撒的都是新鮮的 Chives,相當落本。

我選了這個「香辣烤雞伴牛油飯」(HK$74),也不用給香辣這些字眼嚇到,看英文就知道其實只是「Cajun Chicken」,選這一道因為是需要較多技巧煮食,比較能試到真功夫。

HK$74 竟然也能吃到慢煮的菜式!雞肉先用低溫慢煮然後放雪櫃冷藏,有客人點的時候才放焗爐烤熟,皮脆肉嫩,你看照片我切的其實是雞胸位置,但嫩得像雞腿肉一樣!!Cajun Spices 我不知道該怎麼翻譯,美國很流行的雜錦香料,紅色是因為加了 Paprika (西班牙紅椒) 的關係,其實完全不辣,這烤雞先用香料醃過,相當入味。

特別要大讚的是伴著雞肉吃的牛油飯 (Buttered Rice),非常香口美味,帶點點牛油香但完全沒有油膩感,選用泰國香米 (Jasmine Rice),米粒保持粒粒爽身,跟濃口味的雞肉配搭得宜,我吃到一顆米也沒有剩。

K 選吃這裡很受歡迎的「All Day Breakfast」(HK$74),材料也豐富,烤腸仔、煙肉、炒蛋、蘑菇、茄汁豆、多士、沙律菜,單看煙肉不是煎到乾於柴皮都頗見用心。看報章報導,香腸是英國香草豬肉腸,炒蛋加入了法國忌廉、牛油、雞湯,難怪味道特別香滑。

飯後來杯熱咖啡消消膩,質素也不錯,苦味較重,加奶會比較好喝。

全單連加一後 HK$198,個人來說覺得是家不錯的港式西餐廳,晚市的話應該會更佳?男友大讚性價比高,可以再來。

【交通】港鐵「九龍塘站」A2 出口步行 15~20 分鐘,或於又一城小巴站搭乘往浸會大學小巴,於「大學道 停車場」落車就會見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istro Bon
地址:浸會大學吳多泰博士國際中心地下
電話:2628 0330
菜式:西式
營業時間:8:30am~10pm
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istro-Bon/1535307776706435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