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做。和牛牛丸湯米粉

標題明顯有誤導。(笑) 我自己做的部分當然不是牛丸,是指湯底還有煮米粉,抱歉把你騙了進來啊!

話說今日平安夜 (聖誕前夕),一個人宅在家就索性自己煮免得要出去人逼逼,早前朋友送我一盒牛丸,說是用澳洲和牛做的,午餐吃簡單點,就先煮了個湯再煮米粉。


和牛牛丸湯米粉 (1-2人份)

材料:
1) 澳洲和牛牛丸 1 盒 (1 盒有 8 顆,你愛吃多少就煮多少嘛~)
2) 東莞米粉 1-2 個
3) 鮮冬菇 1-2 隻
4) 蔥花 適量
5) 芫茜 適量
6) 蘿蔔雞湯清湯底 適量


湯底做法:

其實真的是超簡單也很隨心,都是雪櫃有的材料。蘿蔔一根,去皮切件,我用坑紋刀切了花;洋蔥一個,去皮切大件;家用有蔥段,蔥白5-6 根丟進去;前幾天買的鮮茶樹菇,又丟了一些進去,少不得拍兩片薑放進去。肉類,剁肉餅剩了一小件瘦肉,放進去。「做冬」剩了 四分一隻白切雞,兩三件燒肉,白切雞去皮拆肉,肉我拿來做其他材,把雞骨丟進去。

全部材料還有水放鍋裡,大火煮滾,5 分鐘後轉中至小火,再煮 45 分鐘即成。試味,其實不加鹽都已經很夠甜,但我還是加了一點點的越南 60 度魚露提味,更鮮。

牛丸做法:

已經解凍的,滾水煮 4 分鐘。未解凍的,滾水煮 7 分鐘。

主角和牛牛丸,香港品牌,澳洲和牛,台灣製造。朋友開了一家賣高級靚食材的小店「叄拾士多」,這和牛牛丸是店主 (即我朋友) 的瞓身推介。每盒 200g 賣 HK$90,大約有 7-8 顆,好貴,是的,但值回票價!!拿來打邊爐,甚麼手打丸全部可以走開。

朋友說這個牛丸老闆,找了很久才在台灣找到一家合心的製丸工場,做出來的丸特別彈牙有勁!而且台灣絕對比大陸做的品質更有保障。牛肉全部保證靚 M9 和牛,當然你做牛丸就是用切扒剩下來的邊邊角角打成,所以每一批做出來的丸都可能會有點點不一樣的 (笑),因為用的部位不同嘛,但都是原材料直送台灣工場直接製造,不會混了其他雜肉;老闆本身就是做肉類出入口的,貨源很穩定。

那到底好不好吃?好吃到不得了!牛肉味特別香濃,有咬勁 (不是韌),彈牙爽身,你是真的知到自己吃的是牛肉而不是不知名的雜肉溝化學調味料,咬開見到清晰的肉類紋路。

從來未試過如此清新脫俗的感覺,甚至比我的初戀更詩情畫意。正所謂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。好詩,好詩...... XDDDDDD

這樣一頓的簡單午餐,就不過花 1 小時煮 (嚴格來說我不過是把食材丟進鍋裡面),但比外頭的潮式粉麵好吃得多,湯底可以安心喝;吃牛丸可以蘸點辣椒油,更是醒神。辣椒油是香港綿香出品 (大樽裝,HK$30),老字號,綿香最先是做沙嗲醬起家,後來也做辣椒油,五十年代開始經營至今。

如果你愛吃魚肉燒賣,叄拾士多的「魚肉燒賣」套餐,都會送這個綿香的豉油和辣椒油。

旁邊的蘋果汁,冷壓的 (Cold Pressed),來自遙遠的波蘭!不太甜,不含防腐劑,不加糖。250ml 一杯,只賣 HK$10!!你現在知市面賣的 Cold Pressed Juice 有多暴利了吧?據說冷壓果汁可以保存較多的維他命和礦物質等營養,我個人來說不信此套,但這蘋果汁是確實不錯喝的。

以上介紹的牛丸、蘋果汁和辣椒油,全部都可以在我朋友開的小店「叄拾士多」買得到,或按這裡「https://goo.gl/oPp1eK」直接訂購,雖然這是朋友送我的但這篇不是廣告喔,我是真的覺得產品很好才給你們介紹的,如果你們買了之後覺得不好吃,歡迎回來找我報仇,就這樣咯!Bye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0 Store 叁拾士多
查詢電話:5540 0843 (直接致電 或 WhatsApp)
地址:九龍觀塘成業街19-21號成業工業大廈322室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 12nn~7pm
備註(1):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備註(2):購物滿 HK$1,000 可免費送貨 (偏遠地區除外)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30store.hk/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